close


氣象預報說
接下來天氣會惡劣到下週三
今天是好天氣的最後一天
於是下午請了假
提前去土城賞桐花

在新莊吃完午餐
走新海橋想走板橋堤外便道到土城
沒想到兩條路連不起來
被逼繞到市區來
路過林家花園


小迷路我倒是不怕
天生方向感還可以
亂騎一通
還是讓我接到堤外便道了

跟著到我最愛的秘密景點麗景山莊
沒想到正在鋪柏油路禁止通行

這個政府真搞笑
一年十二個月
這個偏僻的地方選那個月鋪都可以
偏偏選在人比較多桐花開的這個月鋪路
是怕人家不知道你有在鋪路嗎?

不甘不願的到桐花公園去人擠人
幸好平常日下午人不算太多



這是新買的F70頭次外拍
光學10X 果然好用

不過跟我之前的Canon 860IS相比
LCD就很弱
尺寸小、解析度差、顏色也不理想
畫面看起來很暗
於是+EV
回家用電腦看通通過曝

還有我討厭的偏紅(粉紫)的色調

白色的桐花看不太出細節
不知是不是因為每張都Zoom in拍攝的關係
但是綠色表現就很棒
各種不同的綠色層次分明
下面拍遠山的照片更明顯
高DR果然有他的效用













花徑不曾緣客掃








大家都在把桐花排成喜歡的形狀

X10 好用


我也來參一腳
這樣排會不會太狗腿 嘻嘻



走到馬路上
跟路邊小販買一根香腸
肥肉多了一點

走到停車處
一朵小桐花
落在我的椅墊上


下山往三峽白雞前行
山邊多的是五月雪






北108這裡有座橋
難得從上方俯瞰桐花







走忠孝橋回台北市


沒有拍到桐花向來開最茂盛的麗景山莊
真是可惜
接下來的雨天
真不知要花落知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erick007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